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

柑媽育兒手帳: 與孩子亙相學習

從小我就是一個沒恆心的人, 凡事三分鐘熱度。
鋼琴、跳舞通通學不過一年就放棄了, 到做了媽媽還是一樣懶洋洋。

兒子2歲時友人問我要不要一起買平衡車, 我立刻斷言拒絕: 天氣這麼熱, 我怎可能到戶外去玩?
直至兒子3歲, 我們跟友人一起野餐, 大家都駕著自己的平衡車飛馳, 兒子非常羨慕。

向朋友借車一玩, 卻忍不住啕聲大哭:「為什麼大家這樣快? 大家都不等我了!」



我只好安慰他:「你的朋友都努力地練習了1年, 你怎可能一下子就追到他們? 媽媽陪你慢慢練習好嗎?」
兒子點頭擦乾眼淚, 默默地拉著平衡車走了45分鐘, 而我側在烈日之下陪著兒子慢慢行。

不辛苦卻有點心痛, 本來你可以在2歲開始跟朋友一起玩, 我卻代你放棄了這個機會。

後來終於為兒子置了一架平衡車, 當天兒子就自己努力地練習了 3小時。

第2天再練習 3小時, 我才發現這個娃娃臉小孩居然是一個如此有毅力的人。

經過兩天努力練習後車技進步神速, 到第3天相約朋友一起玩時其他媽媽也表示驚訝:「柑B第3次玩就可以如此熟練? 太有天份了!」

「不是有天份, 是他真的很努力!」我說, 努力得連我也很感動!

自此我不再貪戀商場的冷氣, 每到假日都帶著兒子到戶外走走, 玩玩平衡車。

在37度高溫下在廸欣湖遊玩, 原來天氣雖然這麼的熱, 風景即是如此的美麗, 心情是如此的歡愉!

停下來, 看著美麗的景致, 再看看孩子們的笑臉, 再熱也不怕了。

某天朋友們開始計劃來個親子單車之旅, 我興致勃勃之際才記起: 我不會踏單車!!!!

當了三十多年人, 從來不運動的我也不知那來的決心和勇氣, 膽粗粗租了一架單車於單車公園練習。

三十多度高溫, 衣服沾滿了汗水, 一次又一次想放棄的念頭。
但如果這一刻放棄了, 我日後還有什麼面目叫他努力加油?

咬緊牙關, 花了2小時終於成功學會了踏單車!!

我從沒想像過, 原來我從前說不會, 不能, 不可以, 其實通通也不是!
只是我根本沒有盡過努力!

踏著單車原來是如此暢快舒服, 這是因為孩子我才可以體會。

最後兒子再補上一句:「媽媽, 你做得不錯!」

那一刻, 我覺得我的努力真的很值得, 腳上的瘀青也不算什麼了~

作者:漫柑遊.柑柑媽與柑 BB
facebook page: 漫柑遊.柑柑媽與柑 BB

2 則留言: